樂團成員簡介

 

黃美隆
黃美隆早年進入「巴羅克音樂學院」修讀音樂理論及學習古典結他,還有研習小提琴和鋼琴。他先後考獲多個海外音樂學院之結他演奏文憑,包括:「英國皇家音樂學院」LRSM、「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」 LTCL 和 FTCL 及「加拿大多倫多皇家音樂學院」 ARCT 等。於一九八六年假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個人演奏會。曾多次應香港多間音樂機構及內地團體之邀請作獨奏及合奏演出。他現致力於教授古典結他和音樂理論;現任「香港維希納結他樂團」總監。
戴展安

第四聲部團員, 二零零零年參與樂團排練及演出至今。
一九八六年肆業於香港音樂專科學校,主修古典結他。
同年前往西班牙短期學習,師從Patrick Gauldi;
現從事教授古典結他及推廣結他音樂。
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(ABRSM)結他及樂理八級文憑,與及倫敦聖三一結他獨奏文憑(ATCL)。

丁淑娟
第一聲部團員,自樂團成立以來一直參與樂團排練及演出;跟隨張秀全老師學習古典結他,並研習鋼琴,古箏,二胡,笛子及粵曲伴奏。
謝淑芳
第四聲部團員,自1992年一直參與樂團排練及演出;曾跟隨程建華老師學習古典結他。已考獲「英國皇家音樂學院」五級樂理及結他演奏証書。
鄭永鳴
第二聲部團員, 自樂團成立以來一直參與樂團排練及演出;
從事會計工作;先後跟隨黃美隆老師,程建華老師及車遠強老師古典結他彈奏,後隨車老師學習音樂,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結他彈奏,聲樂及音樂理論八級証書。
黎照雄
第三聲部成員,自一九九四年起加入樂團;曾跟隨孫立功老師學習結他;
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 ; 現職為中學教師。
盧嘉麗
第一聲部團員,於 2000年 開始加入樂團排練及演出,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及藝術學系學士課程;曾跟隨程建華及黃文錦老師學習古典結他,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結他。現從事全職私人結他教授工作。
何楚球
第三聲部團員,自樂團成立以來一直參與樂團的排練和演出。曾先後跟隨許鎮邦、程建華及鄧立輝三位老師學習古典結他;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(ABRSM)八級結他演奏証書。現從事文職工作。
簡耀宗
第四聲部團員, 自樂團成立以來一直參與樂團排練及演出;自少跟隨黃美隆學習古典結他,並研習小提琴和長笛,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結他及小提琴證書和五級長笛。積極參與古典結他演出活動。
葉穎然
第一聲部團員,二零零八年加入樂團,已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(ABRSM)八級古典結他証書、音樂理論八級証書、五級鋼琴証書。二零零二年開始跟隨林權旺老師學習古典結他。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系,現從事科技工作。